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计 -> 列表

县卫计局开展游泳场所执法检查 防止病害传播

2018年07月25日 10:07:0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白海滨 通讯员 陈小蕴 温丹丹 编辑 陈聪) 记者从县卫计局获悉,日前,该局开展游泳场所双随机监督检查和水质采样检测,并对水质检测结果实行“业主自检、卫生监督检查”结果双公示。

  

  

  在第一轮检查中,卫生监督员手持移动执法终端、佩戴执法记录仪,对游泳场所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功能间设置、卫生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水质消毒措施、游泳者健康承诺以及池水检测信息公示等内容进行监督检查。检查发现,个别游泳场所存在未按照规定执行游泳者健康承诺制度等问题,监督员当场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整改。此次水质采样检测现场共采集游泳池池水样品39份、浸脚池池水样品12份。检测的项目为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尿素、浑浊度、PH值、游泳池水游离性余氯及浸脚池水余氯等。

  “‘业主自检、卫生监督检查’结果双公示制度,即要求游泳场所业主进行‘自检’,并将自检结果每日二次在口碑APP上进行公示,卫生监督员在双随机检查中进行水质采样,并将检测结果于平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夏季游泳场所卫生安全监督管理,防止传染病传播和健康危害事故发生,保障游泳活动卫生安全。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卫计局开展游泳场所执法检查 防止病害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