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区块链技术

2018年07月24日 14:50: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7月23日晚,县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周一夜学”活动,邀请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侯伦作题为《区块链在中国的创新与发展》的专题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委副书记周基斌等参加。

  

  

  据悉,候伦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曾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863计划系统设计2项,参加国家级项目3项,主持四川省科技厅、教育厅等省部级项目4项;曾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国内外发表研究论文50多篇,长期参与针对各级领导干部的电子商务、互联网、大数据等方面的专业培训。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区块链是一种利用块链式数据结构来验证与存储数据,利用分布式节点共识算法来生成和更新数据,利用密码学的方式保证数据传输和访问的安全,利用由自动化脚本代码组成的智能合约来编程和操作数据的分布式基础架构与计算范式。通俗来讲,区块链技术就是一种全民参与记账的方式,一种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账本数据库。

  会上,侯伦以生动形象的语言、精辟缜密的论述,从区块链概述、我国区块链发展现状,中国区块链创新、区块链发展趋势前瞻等方面,作了一场全面、系统、深刻的精彩报告,系统阐述了区块链概念特征、国内外发展战略,并着重解读了基于区块链的电子政务以及区块链在政府服务管理中的典型应用。报告前瞻性强,鲜明生动,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指导性,又有现实针对性。此次报告对我县增强区块链等前沿科技在政府服务方面的创新意识,推进新时期平阳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区块链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