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计 -> 列表

我县加快推进村卫生计生室建设 8家卫生计生室完成改造

2018年07月22日 15:50: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金雷雷) 记者从县卫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平阳县为强化“20分钟医疗服务圈”,夯实基层卫生计生服务网底,提升卫生计生服务资源整合的溢出效应,计划投入120余万改造提升全县30家村卫生计生室。截至目前,第一批昆阳镇城南、昆阳镇水亭、万全镇倪垟、万全镇麻车、鳌江镇西塘、鳌江镇雁门、南雁镇矾岩、南雁镇雁荡村等8家卫生计生室已改造完成。

  

  

  据悉,改造提升后的村卫生计生室将在人员配备、业务用房、外观形象、仪器配备等方面,全面完善硬件,健全配套设施。其中,服务人群在2000人以下的配备1名村卫生计生服务员,2000人以上的配备2名村卫生计生服务员,且从事预防、保健和医疗服务的人员必须依法取得相应的执业资格。另外,要求村卫生计生室建筑面积至少60平方米以上,且按要求设置相应的科室优化各室布局及就医流程,便于诊疗观察,方便患者就医;要统一外观标准,规范形象标识,各类规章制度、医疗服务和药品收费项目及价格公示上墙。同时,还要配备心电图机等必备医疗设施设备及必备辅助设施设备。

  下一步,我县将严格落实“成熟一个、验收一个”机制,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建设质量,计划7月底前达40%以上,8月底前达70%以上,9月底前基本完成,10月上旬全面完成。同时,还将在条件成熟的村卫生计生室设置独立的中医诊室,开展各类中医适宜技术,推广特色中医疗法,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辖区居民提供带药、义诊等服务。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加快推进村卫生计生室建设 8家卫生计生室完成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