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如何做智慧型父母?“乐群讲坛”开讲,让孩子更快乐

2018年07月21日 16:31:2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伟)“我们要让孩子被肯定、被尊重、被赞美。要经常对孩子说:你做得一次比一次好,你做得比我想象的还要好……”7月21日上午,由县妇联、县图书馆和昆阳一小共同主办的家庭教育课堂——乐群讲坛正式开讲。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爸爸、妈妈前来聆听。

  

  

  在简单的授牌仪式后,“乐群讲坛”首秀准时开场。活动邀请了温州大学教师、国家认证亲子沟通训练师、情商训练师吕小君,围绕亲子有效沟通的“六要诀”等内容,与家长进行对话、交流和分享,为大家送来最及时、最实用的教育方法。

  课堂中,吕小君老师结合自身的育儿经验,从育子育心、用心陪伴、共同成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大家带来了不少的触动和启发。听完讲座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将这些科学的教育理念用到自己孩子的教育中去。

  “家庭教育需要学校的指导,学校教育也需要家庭的参与。”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积极开展“乐群讲坛”,通过亲子教育专家的指导和学生常见问题的分享,帮助家长掌握科学教育孩子的基本技巧和方法,真正为家长排忧解难。同时,进一步提高我县家长的教育水平,提升家庭教育质量,充分营造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良好氛围。

网络编辑:谢天涯

如何做智慧型父母?“乐群讲坛”开讲,让孩子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