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小候鸟”初到鳌江迷路 警民合力找到家人

2018年07月20日 15:55: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卓珊珊 范敏静 编辑 吴赛露) 放暑假了,许多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纷纷从老家来到平阳,与父母团聚。日前,两名“小候鸟”初到鳌江镇,相伴出门却迷了路。幸有好心市民发现,将两人送到鳌江镇派出所,随后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了家人。

  7月14日9时许,一名女子带着两个五六岁的孩子来到鳌江镇派出所求助,称自己途经柳下路口时发现这两个孩子站在路边,身边没有大人跟随。她试图询问孩子父母的信息,但两人未能提供,于是将孩子送到派出所,希望民警帮孩子早点找到家人。

  通过与两个孩子沟通,民警了解到两人是兄妹,哥哥叫“安安”(化名),妹妹叫“露露”(化名),刚从云南来鳌江与父母团聚,但他们无法提供父母的姓名与手机号码。为了尽早找到孩子父母,民警拍了两兄妹的照片发给社区民警,让社区民警留意辖区内是否有儿童走失,还将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民警、协警纷纷转发该条信息,不久便得到了孩子父母的线索。

  11时许,孙女士匆忙走进派出所,称两个孩子是她朋友的儿女,托她照顾。经民警仔细核实,孙女士所述情况属实。原来,两兄妹的父母白天都上班,无暇顾及,便将孩子交托给朋友孙女士照顾。当天上午,孙女士外出采购物品,叮嘱孩子不能外出,没想到兄妹俩还是偷偷跑出去了,幸好被人发现送到派出所。

  警方提醒,暑假是儿童走失的多发期,父母应关注孩子的安全问题。此外,父母应该教会孩子记住家庭住址和父母电话号码,一旦孩子走失,也能让民警第一时间联系到家长。

网络编辑:谢天涯

“小候鸟”初到鳌江迷路 警民合力找到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