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住建 -> 列表

县住建局鳌江分局创新预先开工政策 帮助企业投产出效

2018年07月20日 15:46: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我们厂房施工进度很快,这得感谢住建分局的大力支持,给了我们预先开工,后办理施工许可证的政策。”近日,浙江奥光印刷器材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强高兴地说,该公司厂房是由“空间换地”而来的,原先厂房的面积为6324.02平方米,现在扩建后为11781平方米,预计8月结顶。在县住建局鳌江分局的帮助下,该企业能够尽早的建好厂房、投入生产。

  

  

  县住建局鳌江分局局长彭艺告诉记者,原先针对工业厂房的建设审批,从受理、三合一备案、工程施工许可至动工,至少要4个月的时间。现在企业只要具备一张经图审合格的施工图、一支施工队伍、一个监理单位。该局采取容缺承诺审批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由建设单位出具后期补上申请材料承诺书予以预先开工,基本能在1个月内就能预先开工,可以大大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加快工程建设速度。

  据悉,该局在企业项目审批过程中,推出“提前介入、上门服务、全程指导”的工作模式,让企业少跑、部门多跑,助力营商环境。企业申请审批建设厂房时,需先提供营业执照、身份证复印件、土地证等相关材料到鳌江分局窗口。如果符合要求,该局就会组织工作人员,对该公司进行现场踏勘,并与施工单位进行交流,符合条件就能进行三合一备案。备案后,提交建设工程施工许可申请表、银行出具的建设资金到位证明或银行付款保函、民工工资支付保障金缴款票据等施工许可的前置条件,不需要取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就可预先施工。企业只需在要求的时间内办理许可即可。

  “除了推出预先开工的政策,我们还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进行现场办公,切实解决企业在建设施工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彭艺告诉记者,下一步将继续探索便民审批流程,零距离做好服务,尽心尽责让企业早动工、早建设、早生产。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住建局鳌江分局创新预先开工政策  帮助企业投产出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