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计 -> 列表

我县开展夏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周行动

2018年07月20日 15:46: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通讯员 石磊 编辑 陈聪)近日,我县出台《关于开展夏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行动的通知》,对夏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养殖场全面消毒灭源和严格落实综合防控等方面作出具体要求,全面开展夏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周行动,从源头上保障肉类食品安全。

  

  

  “夏季是动物疫病的高发季节,我们要严格落实各项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措施,避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病。”县畜牧兽医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目前,各乡镇正积极组织开展对超过免疫保护期、新补栏和漏免的畜禽进行集中补免,落实疫情监控、流行病学调查等综合防控措施,推进规模养殖场(户)不断改善防疫条件;督促养殖场(户)和活畜禽交易市场完善消毒设施,落实定期消毒制度,对场所和器具实施全面彻底消毒,强化运输工具和人员进出的管理和消毒;重点加大遭受台风、洪涝等受灾地区环境消毒和因灾死亡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确保灾后无疫。

  据了解,该局储备了各类疫苗65万毫升(头份)、消毒药3.5吨、防护服400件、手套、鞋套、口罩各2000个,以应对高温、台风等极端天气引起的动物疫病等突发情况。同时,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业务骨干深入基层,对县、乡防疫人员开展实践操作培训,进一步加强防疫人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截至目前,已开展培训两期,培训24人次。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开展夏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