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鹿芝堂国医馆免费义诊到31日 已义诊2000余次

2018年07月20日 10:32: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实习生 刘颖 编辑 宋淑莹) “我住在鳌江,听说今天有上海名医义诊,我和老伴一大早就坐车来看病了。”市民陈阿姨说,想不到,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大城市才有的福利。近日,与陈阿姨有同样想法的读者不少,他们留言表示,这家新开的平阳鹿芝堂国医馆会免费义诊到几时?他们主攻哪方面的疾病?

  

  

  前天上午,记者来到该医馆,发现位于昆阳镇东水门步行街上的平阳鹿芝堂国医馆大厅,已排起了长队,有专程赶来找张亚明教授看术后康复的,有找张春燕教授看妇科调理的,还有找曾长楼医师看消化系统疾病的,等等,围拢而来的市民不断咨询着各种各样问题。

  据了解,该医馆自开业以来,已免费为市民提供中医诊疗2000余次,日均看诊近百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及反响。“6月21日开诊后,原定开展4天免费义诊活动。不过,考虑到市民对中医的需求越来越多,我们便将免费义诊时间延迟到了7月31日。”该馆副馆长郑晓晖告诉记者,每天都会邀请数名省内外知名中医专家免费义诊,为市民提供“简、便、验、廉”的中医药服务。此外,为了最大程度便民、惠民,义诊期间,中医名家看诊所需的258元挂号费由馆方自掏腰包支付。在为广大市民提供咨询义诊服务的同时,普及中医治未病的理念,让市民切实感受中医的魅力。

  那么,该医馆主攻哪方面呢?郑晓晖介绍,除中医内科、妇科、消化、肝病、风湿病、儿科等传统治疗优势外,他们更注重中医专业化、规范化治疗服务。“以前来看中医的,80%是老人家,现在60%以上是60岁以下的患者,认识、了解、喜爱中医的市民越来越多,最近还有不少年轻人来看病就诊。”郑晓晖说,希望通过此类方式,弘扬中医传统文化,提高大家的健康水平。

网络编辑:雷鹏

平阳鹿芝堂国医馆免费义诊到31日 已义诊20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