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暑期公益夏令营欢乐多 寓教于乐促进孩子成长

2018年07月20日 10:29: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李凌峰 编辑 吴赛露

  夏日炎炎,我县各地组织的夏令营活动陆续开营,这些内容丰富的夏令营在给孩子们带来知识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少的趣味和欢乐。

  

  

  国学知识多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远远就听见凤卧镇吴潭桥村文化礼堂传出阵阵清脆的朗诵声。7月19日,该文化礼堂第三届“国学夏令营”开营,将持续三周。活动引发村内青少年踊跃参加,共30余名青少年报了名。

  “国学夏令营”活动内容包括诵读《道德经》《论语》《唐诗三百首》等经典,以及书法学习、民乐体验等。“开设国学培训班旨在以国学教育为载体传播传统文化,着力推动文化礼堂在活动形式上实现特色化。”该文化礼堂有关工作人员表示。

  

  

  情暖留守儿童

  近日,麻步镇仙垟文化礼堂举行的汇报演出为此次公益夏令营拉开了序幕,来自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暑期实践队的14名大学生和40名留守儿童参加了演出。

  活动中,留守儿童的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老师教我们儿歌、古诗、手工还有辅导暑假作业呢。”林同学笑着说,“我的手工做的可好了。”“老师说我的声音好听,唱歌好听。”……现场,同学们七嘴八舌。

  此次公益夏令营由麻步镇团委联合镇文体服务中心、工会、妇联、宣统办、树贤社区、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共同举办,以关爱留守儿童和少数民族儿童为主题,旨在通过有针对性地组织一系列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丰富农村儿童的暑期生活,给予他们更多的陪伴与关怀。

  

  

  关爱“小候鸟”

  暑假一到,有一群“小候鸟”飞回万全镇,飞到了爸爸妈妈的身边,他们就是万全镇新居民的子女。近日,县新居民服务管理局与万全镇政府联合主办的新居民子女暑期公益夏令营在周垟村文化礼堂正式开营。“小候鸟”张同学指着身边几个同学告诉记者:“在这里,我交到了好多新朋友。”

  据悉,此次共有60余名“小候鸟”参加公益夏令营,学习内容涵盖国学教育、作业辅导等文化教育,防拐卖、防溺水、消防安全讲座等安全教育,以及室外拓展,手工课程等趣味教育。

  在防溺水课程现场,老师强调一定要在大人陪同下玩水的重要性,示范发生溺水事件时应该如何争分夺秒地实施抢救。“此次活动有助于更好地让新居民子女融入到万全和谐大环境中,促进新老居民大融合。”云印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

  趣味欢乐多

  鳌江镇少年儿童夏令营还开展了驱蚊包制作课程、流动少年宫等新奇且充满趣味的课程。孩子们又动手,又动脑,拿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个个笑意盈盈。南雁镇东门村文化礼堂开展的创卫夏令营中,“一懂两爱”实践队与孩子们做了破冰大作战、垃圾分类知识加油站、环保袋手绘等游戏。腾蛟镇的志愿者以“陌生叔叔阿姨我们不约”为主题,通过互动游戏、知识问答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让他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安全常识,掌握预防危险的基本技能,增强生活安全意识。

网络编辑:雷鹏

暑期公益夏令营欢乐多 寓教于乐促进孩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