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市民可足不出户查询、收取档案了

2018年07月20日 10:33:3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陈聪) 近日,记者从县档案局获悉,浙江政务服务网已上线浙江省档案局(浙江省档案馆)相关服务,我县市民只要登录该网,在家动动鼠标键盘,即可足不出户查询相关档案,既不用来来回回奔波,也不用在档案局排队。

  

  

  据了解,要查询档案的群众,须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注册账号并通过高级实名认证。然后点击“个人办事”,并在部门中找到“省档案局(省档案馆)”,点击打开“浙江档案服务网”。再按照页面提示填写查档登记表,包括婚姻、职称、劳模、出生医学证明、二轮土地承包等档案类型提供查档服务,支持自取、电子邮件发送、寄挂号信、EMS快递等4种方式收取档案。

  随着浙江政务服务网种种便民服务不断上线,打破了“最多跑一次”的桎梏,凭借着“互联网+”的便捷,逐渐向“零跑动”转变,一时之间,改革的“红利”在群众中开花结果。“以往群众去外地工作或者移居国外,都须返回至原办理点办理相关档案证明,太折腾了。”县档案局相关负责人说,浙江政务服务网上线省档案局(省档案馆)相关服务,进一步精简了办事流程,提升了办事效率,同时也不再浪费群众的人力物力,大大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市民可足不出户查询、收取档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