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党外人士开展专项督查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2018年07月20日 10:39: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7月19日上午,我县开展党外人士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暨专项督查活动。通过实地调研、建言献策的形式,发挥党派和团体自身独特优势,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在鳌江镇厚垟村,党外人士仔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该村“乡村振兴”情况介绍,并实地察看了厚垟村现状,详细了解该村经济发展、村民收入等情况。在昆阳镇鸣山村,党外人士实地参观了鸣山陶院,并在陶院创办人的讲解下,了解鸣山村文旅开发利用项目现状。

  在随后召开的党外人士民主建言会,县委农办(乡村振兴办)介绍了我县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党外人士围绕乡村振兴工作纷纷建言献策,介绍了各自调研工作的开展情况,剖析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有见地、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从历史、理论、实践等角度全面看待乡村振兴,充分认识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平阳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举措。要齐心协力,努力形成乡村振兴“一盘棋”工作格局,在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提高基层治理水平等方面下功夫,努力让农村社会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要强化合力,坚决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要求部署上来,推动社会各方面共同参与,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平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雷仁参加督查活动。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党外人士开展专项督查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