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改变环卫模式 采用智能系统助力创国卫

2018年07月20日 10:4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杭 编辑 郑振国) 近日,记者在鳌江镇万达广场附近看到,一台“小集装箱”从草坪下缓缓升起,将压缩后的垃圾自动运到垃圾运输车中,再悄悄地“藏”回地下。据悉,这台小型智能器械就是地埋式智能垃圾中转站,占地40平方米,是鳌江镇自主研发的纬四路垃圾收集点项目,目前还服务中央华城小区、滨江壹号小区等,预计日处理垃圾量60吨。

  

  

  据了解,该垃圾中转站无需建造房屋,省去了土建资源费用,只需埋在地下,全景观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改变了群众对印象中“脏乱差”旧式垃圾中转站的不良印象。同时,采用全封闭结构,臭味异味不会散发,设备工作时无噪音,不影响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

  该垃圾中转站具备全智能自动化收集、压缩、除臭等功能,省去了人力物力投入,满足小城镇、多人口的清理垃圾需求。其中较为特殊的一点是,还配备了等离子高效杀菌消毒系统,防止医院部分生活垃圾病菌在运输垃圾过程中传播。采用不锈钢材质整体替代原先的普通碳钢,延长了使用寿命,保障设计中所需要的硬性操作。工人倾倒垃圾采用刷卡认证等方式,开启进料口后倾倒垃圾,之后中转站将自动关闭并进行压缩,在垃圾满溢80%~90%后,会自动发送信息至距离最近的垃圾运输车驾驶员手机上,提醒及时清运,真正实现全智能自动运行模式。据悉,该中转站的存储量相当于垃圾原体积的3倍及以上。

  除了智能垃圾中转站之外,鳌江镇环卫所还引进了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分为纸张、塑料、塑料瓶、玻璃、金属这5大类,通过绿色生活APP,根据投放的垃圾数量来取得相应金额的实际收入,以此来鼓励市民垃圾分类,将创国卫理念普及到千家万户。

  小到地上的一片小纸屑,大到大型垃圾焚烧发电厂,创国卫已经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在信息化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鳌江环卫系统也发生了相应的转型,淘汰了消耗大量人力物力的垃圾处理模式,将电子化捆绑到每个动态环卫设备上,通过智能环卫监控系统,实时掌控全镇的垃圾处理情况,利用智能化系统,实现就近处理,打造靓丽城市环境。

网络编辑:雷鹏

鳌江改变环卫模式 采用智能系统助力创国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