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久别的外婆

2018年07月19日 15:40:54 来源:

  我背起行囊,同妈妈一起踏上开往湖南的列车。

  六年在不知不觉中过去,再一次踏上去外婆家的旅程,我思潮起伏。

  六年了,外婆您还好吗?不知岁月是否改变了您的容颜,记忆中的您是那么和蔼可亲。

  列车起程的声音,拉回了我越飘越远的思绪。我的心也随着前行的列车开始荡漾,六年的想念,在这一刻如洪水般涌出,止也止不住,哪怕筑起一道墙,此刻也挡不住我思念的力量。

  在这五个小时的旅途中,我的心犹如被数万只蚂蚁侵蚀,渴望见到外婆的心绪一直不宁静。车门打开的一刹那,我似乎得到了解放,周围清新的空气,抚慰此时紧张又兴奋的心情。

  踏进外婆家,一股莫名的亲切感扑面而来,童年时与外婆在一起的美好时光,缓缓爬上心头。记得那一年,黄昏时牵着外婆的手到河边散步,我看着太阳渐渐西沉,天边那抹绚丽的红霞,渲染出瑰丽的色彩。转头看看外婆,她虽然眼睛看不见,却在晚霞的映衬下,脸上泛着红光,笑意盈盈。

  我把行李放置一边,迫不及待地寻找那期待已久的身影。从楼上到楼下,从客厅到卧室,终于在厨房看见了外婆的身影。

  “外婆!”我激动地叫道。外婆一听到我的声音,便亲切地叫着我的名字,转身是满脸的惊喜。我向外婆跑过去,搀扶着外婆,在她耳边轻声说:“外婆,我在这儿呢!”外婆抓住我的手,开心地笑了。

  我扶着外婆慢慢走到长椅边坐下,静静地看着外婆,看着她那为家庭操心而早生的白发,看着她那饱经风霜而长满皱纹的脸,看着她那因为劳作而长满茧子的双手……我的泪水潸然而下。

  “澎湖湾啊澎湖湾,外婆的澎湖湾,有我许多的童年幻想……”这首《外婆的澎湖湾》是我最喜欢的童谣,它仿佛是在轻声叙述我和外婆的那些快乐而又美好的往事。

  山门镇小六年(1)班 林诗雨 指导老师:章晓 编辑 金雷雷

网络编辑:雷鹏

久别的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