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县农行零距离服务“三农” 多措并举深耕农村

2018年07月19日 15:45: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晓慧 陈培勇 编辑 陈聪) 近日,农行平阳县支行腾蛟支行工作人员来到腾蛟镇山边村经济合作社农户田头,实地了解农作物因台风“玛莉亚”受灾情况,零距离服务“三农”。

  

  

  据了解,近年来,农业银行平阳县支行深耕农村市场,摆脱传统约束,有效破局农村“担保难、贷款难、贷款贵”问题,实现互惠双赢模式下“三农”业务的可续持发展。截至6月底,该行为全县158个行政村创建了“金融自治村”,发放了“惠农e贷”6.7亿元,惠及5000余户农户。

  “经过这些年坚持不懈地摸索与创新,形成了一套较为成熟的‘金融自治村+农户’的整村推进助农模式。”农业银行平阳县支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行要求各网点与当地乡镇、村建立党建结对关系,积极借力农村普查,筛选有一定经济基础、村风文明守信、村两委凝聚力强的村,进行重点结对帮扶和整村建档,把“金融自治村”创建工作“做实做真”。建立农户评议体系,聘请驻村干部、贷款客户、村两委成员、惠农通店主等对象组成评议小组,对建档农户进行多人次、交叉性、背靠背的综合评价,确保村民信贷档案真实客观。截至目前,该行累计为村民建立信贷档案5万余户,其中直接给予预授信额度的农户3.5万户。

  “担保难、贷款难、贷款贵,一直以来制约着农村市场发展,我们通过‘信用’支持,有效打破了‘三难’瓶颈。”该负责人说,该行与省担保集团、省农信公司、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等开展合作,明确合作业务准入和流程,切实解决农户“担保难”;加快惠农网贷推广,建立综合授信模型,由系统根据村民信贷档信息自动测算匹配授信额度,并过手机银行自助循环使用贷款,大大缩短贷款流程和简化贷款手续,有效解决“贷款难”问题;做足利率优惠文章,切实解决“贷款贵”。

  据了解,该行连续4年选派32人次的中层骨干到乡镇部门挂职担任“金融指导员”,同时选聘13名农金员到农村金融服务空白或薄弱区域服务,并相继在南雁、鹤溪、榆垟、钱仓、梅溪等地设立13家惠农服务点,增设自助银行7家,设置“惠农通”机具200多台,建立“12个乡镇网点+13个惠农服务点+220个惠农通服务点”一体化农村金融服务体系,着力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农行零距离服务“三农” 多措并举深耕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