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乡村胜景

2018年07月19日 15:40: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乡村犹如一块翡翠,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下变得清新、凉爽。我不拿什么与乡村比,因为乡村的美只存在懂得欣赏之人心中。

  清晨,天空一朵朵如锦缎般的白云在天空中绣下了一个个可爱生动的图形。公鸡“喔喔”地鸣叫拉开了新的一天。一切都是新的,新的晨露,新的脚印,当然还有新的鸟儿们的乐章。

  小巷中一座座房屋,如一朵朵大蘑菇生长在乡村胜景中。每一座屋子都充满着古色古香的芬芳:漆黑的瓦片,白色的墙,木制的门……这些房子又像一位智慧老人,村里所有的欢笑与交谈,如一个个字符印在陈旧的屋墙上。一些屋子被爬山虎染成绿色,一道又一道,一条又一条,简直像树屋。屋旁立着挺拔的树,树上那翠绿无瑕的叶子,还有纤细的腰肢,把乡村胜景衬托得更加淋漓尽致。

  往前走几步,准会瞧见一片菜畦。放眼望去,犹如一块碧绿的毛毯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那几株小青菜好像是绿色的使者,让刺眼的阳光变得柔和。鲜绿的菜叶在徐徐清风中舞动着身姿,清晰的叶脉在硕大的叶子上画下一道道曲线,阳光下的它们显得更透明,一层薄薄的膜散发着淡绿色的光。一片片翠绿中隐藏着一颗颗大西瓜,深绿的条纹与菜畦融为一体。切开后的西瓜就如同一朵朵大红花,长着黝黑的雀斑。这是肥沃的泥土培育出了菜畦中的绿,更是农家人辛勤劳作的美好品质孕育出了这满满一层绿。

  只需几步,就来到金黄泛亮的麦田。一眼望不到头,麦田好似一片海洋,农家人就像海洋中的鱼儿,享受着麦之乐。一秆秆麦子在风中舞蹈,时不时洒下亮黄的脚印。麦穗儿圆鼓鼓的,犹如一串串丰收的挂饰,点缀在麦秆上;又如璀璨的星星般耀眼,在金色丝绒般的麦浪中自在闲游;又像是一群可爱的音符,谱写着夜的旋律。啊!我听见了麦穗儿的歌,看见了麦浪的汹涌激情,我闻到了丰收麦子的香味儿……

  掠过麦田,来到一条古老的小池旁。池中之水深得发黑,又清澈见底。翠绿的水草如鱼儿般在水中漂啊漂,洗净了尘垢。池中星星点点的落叶将小池添得古典端庄,犹如一位洗耳恭听、眼如秋水的佳人。池旁有妇女在捣衣,一个个勤劳的身影在小池旁边忽闪忽隐,衣服的尘土被池水吞噬,那黑如炭的水,洗清了多少罪恶的心灵,洗尽了多少劳动的汗水……

  乡下胜景少不了牲畜。猪圈中的肥猪沐浴着阳光,静静地沉睡,活像一个个懒汉;雪白的大鹅展开翅膀,耀武扬威;一群小鸡在竹林中觅食,唱响欢快之歌;一条条泥路上映下一个个小脚印,犹如一串脆银铃发出的笑声……

  夜晚,劳作一天的农家人搬出藤椅,在皎洁的月光下谈笑风生,孩子们则静听虫子的欢叫,望着黑色丝绒般的天空静静入梦……

  一切都是静悄悄的,只有风吹声响。

  乡村胜景如歌,优美动听;乡村胜景如画,绚丽多姿,乡村胜景如诗,耐人寻味……

  昆阳一小四年(3)班 李鑫笑 指导老师:郑胜宇 编辑 金雷雷

网络编辑:雷鹏

乡村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