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有你,真的很好

2018年07月19日 15:40: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你是一个平凡的人,衣着朴素,举手投足间也丝毫没有透露出特别之处。不过,你带给我的影响却是非同小可的。你就是陪伴我走过十四年时光,给予我鼓励、温暖与幸福的人——我最最亲爱的妈妈。

  以前,我总以为只有姐姐才是你的“掌上明珠”,因为平时姐姐想要什么,你都会买给她。她犯了错,你也从不批评她。而我,一直以来都是你的打骂对象。渐渐地,就“思维定式”了:我,或许不是你亲生的。当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你后,我以为并不会发生什么,可是你却扇了我一个重重的耳光,扇完转身就走了。

  你走后,我坐着想了很久,隐隐约约,想起了之前的点点滴滴,那些曾经你对我的爱。如果你不爱我的话,也不会因为这句话而动手打我。之后的一段日子,我一直沉浸在那隐隐约约的母爱中。直到那一次,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你对我深沉的爱……

  那是一个闷热的夜晚,我望着窗外那盏昏暗的路灯,迟迟没有入睡,耳畔响着那“举着喇叭”的虫子所发出的嗡鸣声,不久后便听见老旧的木楼梯所发出的“嘎吱”声。我察觉到有人上来,下意识地看了下手表,那上面醒目的数字告诉我,此时已是深夜。我把身子侧过,背着门。门被打开了,只发出了轻微的“沙沙”声,我小心翼翼地眯着眼睛,看见是你。你左手拿着已经点好了的蚊香,右手拿着花露水。你似乎并没有察觉到我一直跟着你游转的视线,只管自己蹑手蹑脚地穿过衣柜和书桌,来到床尾,放好蚊香。一丝凉意抚过我的脚,又夹杂着些许粗糙的触感,我知道,那是你多年以来辛苦的印记。其实,像这样的情景数不胜数,不过大多数是在我熟睡之时。我决定了:从今以后,我要以我的爱来回报你……

  当你转身,再一次蹑手蹑脚走出房间,就在你关上房门的那一瞬间,眼泪便止不住地从我眼眶里涌出,妈,有你,真的很好……

  鳌江七小六年(1)班 倪展颜 指导老师:洪玉泼 编辑 金雷雷

网络编辑:雷鹏

有你,真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