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致我们的年少时光

2018年07月19日 15:40: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时光如泡沬聚散,六年转眼已逝。回溯往昔,想起那一张张朝气蓬勃的笑脸,一声声明朗的欢笑,一句句关切的话语,心中不由酸涩,泪水充满了眼眶。

  阳光洒在我们的肩头,那是最后一次的运动会。“加油!加油!”操场上彩旗飘扬,热火朝天,同学们都为自己的班级奋力呐喊助威。五颜六色的加油棒在天空舞蹈,组成了一股彩色的波浪。“六年级女子100米即将开始,请运动员们到主席台后报道。”

  “你一定会再创辉煌!”我们班曾获女子100米第一名的小将坐在主席台后的椅子上,拉拉队的同学们围在她的身边,有的人为她送水,有的人帮她按摩,有的人在后面鼓励她……她挥挥手,摇头晃脑地说道:“哎呀,是我比赛,你们怎么一个个比我还紧张。”

  白云在天空悠悠地飘着,微风轻轻拂过我们的发梢,小鸟唱着动听的歌谣,仿佛也在为我们加油。比赛即将开始,只见她站在跑道,双手叉腰,深深地吸一口气。弯下腰,双手撑地,抿了一下嘴唇,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终点,几滴汗珠从她的脸颊滑落。裁判举起发号枪,我们的心都随着裁判的动作绷到了极点——“砰!”应着枪声,跑道旁如沸腾的开水,加油声此起彼伏。选手们好似离弦的箭,谁也不肯让着对方。她双手摆动,身体微微向前倾斜,乌黑的秀发向后飘扬,像一阵风掠过我们的耳畔。同学们欢呼着,叫喊着,似乎在提前庆祝着她夺冠。可是,又有谁会想到,一开始遥遥领先的她,居然被人超越了。她奋力地跑着,但好像每一步都变得更加吃力……空中挥舞的加油棒愣住了,我们的欢呼声“噎”住了。

  “第三名。”这样的名次,让我们所有人都惊呆了。她微微地低下头,深深地叹一口气,咬住嘴唇,把拳头握得紧紧的。她现在一定很难过。我走上前拍了拍她的肩:“没事呀,第三名也不差。”“是啊……”“没关系,我们还是有一个前三嘛。”“别伤心了,我们不怪你。”……同学们簇拥着她,一个又一个关切的眼神,一声又一声安慰的话语,一双又一双手搭在了她的肩膀,一个又一个的微笑……一滴晶莹的泪珠从她的脸颊缓缓落下,流过她绯红的脸庞。我们都没有说话,也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好了,没事,我们一起去为下一个比赛的同学加油吧!”她抬起头,迎上同学们鼓励的目光……

  那天下午,夕阳把我们的身影拉得很长很长,就像我们的友谊一般,很远很远……尽管时光如白驹过隙,我们即将面临分别。我不知道离别的滋味是这样凄凉,也不知道说声再见要这么坚强。六年间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声声不息。我们这最纯真的友谊,一定是记忆的梗上那朵最美丽的娉婷!

  那就让我们道一声:2018,珍重!

  鳌江实验小学 六年(6)班 杨滢 指导老师:包蕾蕾 编辑 金雷雷

网络编辑:雷鹏

致我们的年少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