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委常委(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2018年07月19日 14:47:0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7月18日上午,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书记陈伟俊在平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县委书记董智武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光,县委副书记周基斌以及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八八战略”实施15年情况的报告》上作出重要指示。这一指示思想深邃、内涵深刻、振奋人心,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续写“八八战略”实践新篇章,为平阳加快转型发展注入强劲精神动力。

  就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了七点意见。一要高站位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狠抓落实,在全县上下营造浓厚氛围,迅速让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家喻户晓。二要高质量推动转型发展。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八八战略”精神实质,进一步摸清区域优势,狠抓科技、金融、互联网三大动能培育,使之真正转化为推动平阳转型发展的动力。三要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要在“拆整建美”中加快城乡建设步伐,推动城市有机更新,全力完成昆鳌两镇城中村改造任务,加快推进“一轴一带四片”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四要高起点实施乡村振兴。必须坚持高起点,以特色化、差异化推动乡村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八大行动”,加快建设13条乡村振兴示范带,以实实在在的项目加快乡村振兴。五要高效能改善民生福祉。要加快水头防洪工程和其他在建河道治理工程建设,高标准打造“学在平阳”品牌,高水平推进“健康平阳”建设,不断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努力打造温州平安建设标杆地区。六要高水平做好改革开放。要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各领域延伸等工作上取得实质性突破,重点依托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全球速卖通跨境品牌专区等平台,推动外经贸发展与产业转型有机结合、相互带动。七要高标准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一切工作的最根本保障,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九大行动”为抓手,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就贯彻陈伟俊在平调研时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示范带头、统一组织、学用结合,以学习成果指导实践。要深入分析谋划,精准把握本地本部门的发展定位,找准优势、路径,为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要做好产业转型、全域发展、城市品质提升、社会民生、全面从严治党的文章,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抓好落实,把调研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实践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县委常委(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