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山门蟠桃滞销 果农急找销路

2018年07月18日 16:2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兰娇娇 编辑 吴赛露)眼下正是蟠桃采摘季,位于山门镇屿边村的平阳县陈钦招蟠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蟠桃基地迎来了大丰收,但种植户陈钦招却发起了愁:他的2500公斤蟠桃滞销了。

  

  

  在陈钦招蟠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蟠桃林,记者看到,粉嫩嫩的桃子压弯了树枝,地上也落了不少。陈钦招告诉记者,他种植了20多亩蟠桃,今年的产量约有1万公斤,算是丰收。“现在已经采摘了一部分,摘下的蟠桃没销路,只能先存放在库房里,但蟠桃不宜久存。”

  

  

  为了提高蟠桃品质,卖个好价钱,陈钦招没少下工夫,施肥、修枝、除草一样都没落下,力求绿色无公害。在陈钦招的精心管理下,蟠桃树每年长势喜人,不仅产量高,质量也好。“最多的时候,一株果树就能摘近百斤的成熟蟠桃,个头大的蟠桃足足有四两多重。”陈钦招告诉记者。

  

  

  “吃吃看,味道很好!”陈钦招边摘边递给记者一个蟠桃。果子个头大,形状扁圆,果皮深黄中透着一片红晕,卖相极好,一口咬下,味甜汁多。“因为果子在树上自然成熟,多吸收了一段时间的阳光雨露,味道自然好!”陈钦招说,往年都是周边地区的顾客进山来采摘购买,可这两年桃子种植户越来越多,桃子产量也越来越多,供大于求,零卖进度也慢,蟠桃如果不能及时销售出去,损失还是蛮大的。陈钦招不甘心一年的辛苦打水漂,努力寻找销路,亲戚朋友也没少帮他到处打听联系买家。

  陈钦招的蟠桃每公斤价格10~20元,市民如有购买意愿,可联系陈钦招(13587534989),也可直接进山采摘购买。

网络编辑:谢天涯

山门蟠桃滞销 果农急找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