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男子贩卖假冰毒 被判拘役4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2018年07月18日 14:48:3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华萱 编辑 吴赛露) 不知道是假毒品而当作真毒品贩卖给他人,这种情况是否会被追究刑事责任?近日,经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男子王某因贩卖毒品罪,被县法院判处拘役4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你手上有货吗?快给我来点!”4月10日凌晨,一通电话打破了黑夜的宁静。王某长期吸毒,生活拮据,因此他接完电话后,很是兴奋,心想只要做成这笔买卖,就又有钱继续吸毒了。

  4月11日,王某联系了熟悉的上家,心想着这名上家平时卖给自己的货物次次“质量上乘”,这次自己如若能成功将毒品卖给买家,说不定能发展一名稳定客户。于是,王某在购买了相应数量“冰毒”后便立即赶赴至事先约定好的地点。殊不知,经人举报,王某的交易早已被公安人员获悉。在交易现场,公安人员将正等候“客户”的王某抓获,并现场查获用于贩卖的“冰毒”0.06克。

  人赃俱获,被抓获归案的王某对自己贩卖毒品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出人意料的是,经鉴定,上述“冰毒”并未检出常见毒品成分。

  检察官依法审查后认为,对贩卖假毒品的犯罪案件,应根据不同情况区别处理。明知是假毒品而以真毒品进行贩卖的,应当以诈骗罪追究被告人的刑事责任;不知是假毒品而以毒品进行贩卖的,应当以贩卖毒品罪追究被告人的刑事责任,对其所贩卖的是假毒品的事实,可以作为从轻或减轻处罚的情节,在量刑时予以考虑。王某虽因意志以外的原因致其贩卖的毒品是假毒品,但其有贩卖毒品的主观故意,实施了具体的贩卖行为,属犯罪未遂,依法应当认定构成贩卖毒品罪。最终,经县检察院提起公诉,县法院作出以上判决。

网络编辑:谢天涯

男子贩卖假冰毒 被判拘役4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