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陈永光:打响品牌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2018年07月18日 11:0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7月17日下午,我县召开教育质量表彰大会。会上,县长陈永光为平阳教育“点赞”。他指出,今年,我县高考取得了优异成绩,全县上下特别是广大教育工作者要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再接再厉保持平阳优势,进一步打响“学在平阳”品牌,为平阳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宣读了县委、县政府的高考贺信,颁发了2018年平阳县高考优秀班级奖、高考培优单项奖、教育质量奖,“建仁奖学奖教基金”2018年优秀学生奖、教师团队奖。县教育局、平阳中学、浙鳌高中等3家单位汇报了今年高考情况,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据了解,今年我县高考成绩第一段上线人数达1304人(含体艺类191人),较上年增加94人,上线率达29.8%,较上年提高2.93个百分点。其中平阳中学、浙鳌高中各有一名同学上清华北大录取线,平阳中学高三(2)班一段上线率达100%,平均分645.8分。平阳高考成绩连续十三年位居全市各县(市、区)前列。

  陈永光指出,高考成绩保持领先,是“学在平阳”品牌的一大标志。平阳高考一段上线率能保持在全市前列,实现十三连冠,这个成绩来之不易,是对大家努力的最好回报,也是推进平阳教育进一步发展的持续动力。

  陈永光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打响“学在平阳”品牌的根本。全县上下要坚持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整个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做到让家庭感受到教育的公平、享受优质,让学生规矩立身、个性发展,让教师安心从教、一世芳华,让校长主观能动、品牌办学,为地方育才留才、助推发展。

  陈永光强调,实现教育现代化,是打响“学在平阳”品牌的目标。要紧盯目标,加快推进基础教育优先发展、均衡发展、优质发展、统筹发展,鼓励和支持民办教育发展,全面提升平阳教育水平。要突出重点,不断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学教育质量、推进教育改革创新,为打响“学在平阳”品牌增添新的活力。要重抓项目,科学规划布局、加快项目建设,进一步改善平阳的教育教学发展环境。

  陈永光强调,形成最强的工作合力,是打响“学在平阳”品牌的保障。全县上下要共同努力共同推进,推动平阳教育现代化建设。县委、县政府将更加重视教育,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加强政策扶持,确保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到实处;各乡镇、部门要更加支持教育,把教育工作紧紧抓在手上,以更多的财力、更实的行动,及时解决制约教育发展的突出问题;社会各界要更加崇尚教育,新闻媒体要大力宣传教育工作中涌现的先进经验、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形成人人重视教育、人人关心教育、人人支持教育的良好风尚。

  县领导林华、方明晓、高晓静、金裕军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陈永光:打响品牌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