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车站妈咪暖心小屋投入使用 服务孕母婴童群体

2018年07月17日 10:30: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吴赛露) 公共场所中,妈妈们需要哺乳或为孩子换尿片时找不到设施齐全的母婴室,这种尴尬情况不少见。日前,平阳车站“妈咪暖心小屋”亮相,服务出行中的孕母婴童群体。

  

  

  近日,记者来到平阳车站候车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通体粉红色的“妈咪暖心小屋”。记者看到,妈咪暖心小屋采用粉色作为主色调,室内设有哺乳区、阅读玩乐区、公共休息区等3个功能性分区,婴儿床、微波炉、冰箱、热奶器、储乳袋等设备也一应俱全。据介绍,平阳车站妈咪暖心小屋由温州长安集团有限公司打造,占地面积14平方米。“母婴室不仅是对母亲和孩子的关爱,更是衡量一个地方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尺。为了解决母亲和孩子的现实需求,我们建立了‘妈咪暖心小屋’,帮助妈妈们摆脱‘喂奶要猫在角落里,换尿布得当众解决’的尴尬。同时,‘妈咪暖心小屋’内还会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活动,普及母婴知识,提高全社会对母乳喂养的认识,营造全社会重视母乳哺育的氛围。”温州长安集团有限公司昆阳客运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2017年10月,县总工会发布《平阳县总工会关于开展“妈咪暖心小屋”建设的通知》,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妈咪暖心小屋”建设,计划从2017年起,在女职工人数较多、条件较成熟的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工业园区、商务楼宇中逐步建立“妈咪暖心小屋”,并争取用3年的时间,在全县有需求和有条件的单位实现“妈咪暖心小屋”基本覆盖。2017年,我县共创建“妈咪暖心小屋”8家,分别是浙江乔治白服饰有限公司、平阳移动公司鳌江分公司、海关驻鳌江办事处、平阳万达商务圈联合工会、平阳银泰置业有限公司商业管理分公司、平阳县人民医院。2018年,鳌江火车站、平阳汽车站、平阳图书馆等3家“妈咪暖心小屋”也将建成并投入使用。

网络编辑:雷鹏

平阳车站妈咪暖心小屋投入使用 服务孕母婴童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