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今年,我县计划改造提升40座、新建10座市政公厕

2018年07月17日 10:48:0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 绿色整洁的屋檐,干净的外墙,明亮清爽的窗户,谁又能想到这是一座建于上世纪80年代、使用30多年的公厕呢?走进腾蛟镇龙安巷公厕可以看到,地面铺上了大理石,设置了大理石洗手台,安装了镜子,显得干净整洁。经过改造后,这座公厕一改“老态龙钟”,变得新颖、时尚了。

  

  

  “今年,我镇计划改造提升4座公厕,龙安巷公厕只是其中1座。改造之前,这个公厕的设施都比较陈旧,存在蹲位没有门、没有排气系统、排泄物不能及时冲洗、缺乏管理等现象,‘脏乱臭’状态也让周边的居民‘怨声载道’。”腾蛟镇环卫所所长周德宗介绍,经过改造提升,公厕装上了洗手台、镜子、蹲式大便器、挂斗式小便器、排风系统等设施,并增加了蹲位,同时还安排了专人定期对厕所进行清理。

  “公厕‘装备’升级,变得干净了,不仅更方便了人们的使用,而且极大地改善了其周边环境卫生,人们也渐渐愿意来这附近活动了。”周德宗告诉记者。

  腾蛟镇龙安巷公厕只是我县“公厕革命”的一个缩影。今年,我县计划改造提升40座、新建10座市政公厕,其中鳌江镇计划改造15座公厕为一类公厕。“现在,我们改造的公厕,基本都是老式的,存在设施旧、环境差、疏于管理等情况。这不仅给老百姓上厕所带来不便,也影响我们平阳的城市形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环卫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施震山告诉记者,该局通过建立管理制度,指导乡镇改造、新建厕所,并及时协调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保证工程进度。

  据了解,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指导、监督各有关乡镇按照公厕提升改造要求,落实专人负责,做好对工程质量、设施配置和规范标准的施工监管,突出环境整洁、干净卫生、方便舒适等实用功能。竣工后,由相关部门按照设计文件、相关标准和规范,对公厕改造工程质量、设施配套、装饰质量等内容逐项进行验收;对不符合要求的,不得通过竣工验收,并责令限期整改。此外,还加强了对公厕的卫生质量、设施设备、巡回保洁等方面监督和考核,落实公厕的免费开放和专人保洁制度,提升公厕日常保洁和管理水平。

网络编辑:雷鹏

今年,我县计划改造提升40座、新建10座市政公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