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陈永光:兑现承诺 交出全县人民满意的成绩单

2018年07月17日 10:46: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7月16日下午,县长陈永光在县政府“50项任务看落实”第二季度汇报会上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对标对线、压实责任、齐心协力,不折不扣兑现对全县人民的承诺,力争各项工作走在省市前列。

  

  

  会上,县考绩办通报了“50项任务看落实”第二季度完成情况,县发改局、县委农办(县农业局)、县教育局、县科技局、县城东办、县旅投公司等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陈永光指出,今年以来,从重点经济指标增长、重点工作推进、“50项任务”完成等情况来看,整体态势良好,取得了预期效果,成绩值得肯定。但仍存在“总体进展较好,但快慢不一”“责任落实较好,但状态不一”“督查协调较好,但执行不一”等情况,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从客观、主观两个方面找准原因,提出对策,不断加快“50项任务看落实”工作进度,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就下一步工作,陈永光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看落实”。“50项任务看落实”是县政府交给全县人民的成绩单,是政府部门与乡镇的为民情怀、执行力、攻坚破难能力水平、信誉度的具体体现,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50项任务看落实”工作的重要意义,确保完成好、落实好。二要对标对线“看落实”。要以“全面完成50项任务”为底线、以“力保全市平均水平,力争走在全市前列”为标线、以“在省市打造‘平阳亮点’‘平阳特色’”为高线,不断拓宽视野,从省市的角度看平阳发展,真正提高平阳在全市乃至全省的发展地位。三要压实责任“看落实”。要从严落实好分管县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有关乡镇的具体责任,建立健全定期协调机制、定期通报机制、领办承办机制、驻点挂牌督办机制、约谈问责机制、奖惩机制,倒逼各项任务落实。四要齐心协力“看落实”。希望县人大、县政协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加大监督力度,助推“50项任务”完成好、落实好;新闻媒体要设立专栏专题,既要宣传典型、树立导向,也要曝光一批落实不力、进展不快、工作不主动的单位,营造更加浓厚的攻坚氛围,共同推进“50项任务”落到实处。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县委常委陈杰,副县长张端坤、卢成杭、金启浩、王文胜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杰、县政协副主席金裕军、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陈晓峰等列席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陈永光:兑现承诺 交出全县人民满意的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