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获省工业投资和“机器换人”技术改造考核二等奖

2018年07月17日 10:48:2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日前,省经信委对2017年度全省工业有效投资和“机器换人”技术改造工作先进地级市和县(市、区)进行表彰,我县荣获省工业投资和“机器换人”技术改造考核二等奖。

  

  

  昨天,记者从县经信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县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注重实体经济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力推传统制造业优势企业转型升级,以项目推进为抓手,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目标,持续增加工业投资额度,不断加大工业技改力度,工业投资和“机器换人”工作成效显著。据统计,2017年全年累计完成工业投资85.57亿元,增长8.5%。

  “助推高质量发展需要有效投资的支持,我们把工业性投资列为各乡镇考绩的重点内容,制订了《2017年平阳县工业投资和重点项目推进计划》,将全县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的任务分解到乡镇,全力推动工业投资进展加速,为各重点项目不断注入‘新鲜血液’。”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去年9月,我县还开展了工业投资攻坚行动,制订《2017年度平阳县扩大有效投资考核办法》,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督查、完善考核,上下联动抓投资,倒逼乡镇抓好工业投资全年不放松,努力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在“机器换人”方面,我县坚持示范引领、龙头带动,加强对力邦合信、启明新材料等重点企业技术指导,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帮助解决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难题,以点带片推动工业生产方式由传统制造向自动化“智造”转变,形成“机器换人”工作的良性发展。同时,继续实施机器换人技术改造三年行动计划,2017年组织30项“机器换人”示范项目,重点推进机械、塑编、汽摩配等行业的“机器换人”技术改造,对其中技术含量高、示范作用明显、综合效益高的优秀项目进行重点扶持,促进项目早实施、早见效。2017年庄吉、力邦合信、启明新材料、三星机电、圣诺等5个项目列入省级重点技改项目,数量名列历年之最。

  “我们通过完善技改各项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增加技改投入,全面激发企业加快‘机器换人’的积极性。”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我县将企业技改补助额度由2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全年落实“机器换人”技改补助资金约3254万元。据统计,去年我县技改投资累计完成66.84亿元,同比增长25.7%,增速位居全市第2位;技改占比78.1%,占比位居全市第2位。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获省工业投资和“机器换人”技术改造考核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