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电动车与货车相撞,消防队员及时出动,被困女子获救

2018年07月16日 16:5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文 编辑 陈伟) “我的腿被车卡住了没办法动,谁能帮帮我……”7月14日上午,在萧江镇新豪大酒店路口的104国道上,一道刹车声划破了午间的宁静时光,一辆电动车与货车相撞,电动车上的女子大腿被货车卡住,一时间无法动弹。

  

  

  当天上午11时45分许,萧江镇政府专职消防队接到报警电话,并立即出动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我们发现是因为电动车逆道行驶,导致其不小心与货车相撞,电动车上一名女子的大腿被卡在货车轮毂与电动车中间了。”萧江镇政府专职消防队队长缪克明告诉记者。没有片刻犹豫,凭借多年的从业经验,缪克明立即意识到,这需要从货车和受伤人员两方面共同施力,才能将受困人员救出。

  缪克明当机立断,立马下达命令,要求消防队员们用救生绳绑住货车副驾驶室轮毂,并用消防车往外侧拉,让相撞部分产生一定空隙;受伤人员方面,用消防铁锹慢慢撬开电动车与货车相撞的夹角。经过七八分钟的通力合作,女子的大腿被移出,顺利获救。

  虽然只有短短的七八分钟,但在当天中午的高温“炙烤”下,缪克明和队员们早已汗流满面,衣服也被汗水湿透。

网络编辑:周昌均

电动车与货车相撞,消防队员及时出动,被困女子获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