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 陈永光主持

2018年07月16日 10:5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见习记者 朱彬彬 编辑 郑振国) 7月13日上午,县长陈永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平阳县对口支援帮扶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进一步做好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要加大支援帮扶,聚焦关键、对接需求,坚持“输血帮扶”与“造血帮扶”相结合,坚持改善民生与凝聚人心相结合,坚持单向帮扶与双向合作相结合,切实发挥助推对口地区精准脱贫的更大作用;要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两方面作用,整合平商资源、社会资源,确保高质量完成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对口合作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高水平建设人才生态最优县的30条意见》和《关于进一步鼓励高校毕业生来平创业就业的政策措施》。会议指出,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推进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助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引进,打造优良环境,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把政策宣传好、推进好、实施好、执行好,高水平建设人才生态最优县,更好地发挥人才在助推平阳转型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促进商务发展若干扶持政策(修订)》,并对原有的《平阳县促进商务发展若干扶持政策》进行修订完善。会议强调,要积极有效的拓市场、创优势、优服务,加快推进我县商贸流通业的培育与创新,积极扩大对外开放,加大开拓国际市场力度,促进网络经济的创新与发展,全面推动我县商务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20年,我县力争实现生态保护系统化、环境治理全域化、村容村貌品质化、城乡区域一体化,构建生产生活生态融合、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自然人文特色彰显的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新格局,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体系,实现治理能力现代化。会议要求,县住建部门要负起牵头责任,落实《方案》规定的各项任务,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有作为、有动作,协同作战、合力推进;要借助文明城镇创建、卫生城镇创建、“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载体,统筹推进、共抓落实。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平阳县标准地制度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平阳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平阳县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平阳县关于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的实施意见》《平阳县高水平建设“四好公路”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等。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县委常委陈杰,副县长张端坤、卢成杭、金启浩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杰,县政协副主席雷文多,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陈晓峰等应邀列席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 陈永光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