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陈伟俊来平调研:深入践行八八战略 锻造干事担当铁军

2018年07月16日 10:54: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7月13日至7月14日,市委书记陈伟俊来我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践行“八八战略”,锻造干事担当的平阳铁军,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全域发展升级、城市功能升级、社会治理升级、基层建设升级,奋力谱写新时代平阳转型发展新篇章。

  

  

  调研中,陈伟俊、王军等市领导先后来到庄吉智慧工厂、浙江力邦合信智能制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昆阳城东新城、昆阳鸣山村、县数字商务中心等处,详细了解我县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企业上市发展、县城建设、村庄环境整治及民俗文化旅游开发、数字经济发展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县委书记董智武就我县工作作了汇报。他说,近年来,平阳紧紧依靠“八八战略”的正确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系列决策部署,围绕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奋斗目标,全力推进“三区两中心”建设,经济转型步伐进一步加快,项目攻坚氛围进一步浓厚,城乡建设成效进一步显现,社会建设基础进一步夯实,党的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经济社会呈现出平稳向好、加速转型的可喜态势。

  

  

  陈伟俊指出,平阳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光荣的革命传统,大局意识强,发展后劲足,站在温州全局的角度谋划发展,有创新、有亮点,各项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成效明显,发展前景大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对标平阳自身工作,借势借力、发挥特色,推动经济社会不断取得新发展。

  就下一步工作,陈伟俊强调了五点意见。一要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唱响人才强、科技强“两强”主旋律,做好“人才+”科技、项目、技术、金融等文章;强化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点产业、重点工程“四重”引领,培育扩容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加快新动能培育脚步;注重小微企业、小微企业园、小微企业金融“三小”成长,全力破解企业用地难、资金难等问题。二要大力推进全域发展升级。要坚持防治并举,加强生态保护、环境整治,以环境的改善促进区域的整体提升;坚持山海联动,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描绘全域发展彩色画卷;坚持城乡协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城市、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全域一体化建设。三要大力推进城市功能升级。要强化战略对接,对标温州大都市区建设,进一步提升平阳城市功能、品质、结构、形象;要强化功能提升,提高城市集聚度、首位度,创造更多平阳元素;特别要强化建管并重,加强县域内的交通发展。四要大力推进社会治理升级。要政府服务质量再提升,用心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社会治理水平再提升,加强全科网格推广、“四个平台”建设,紧抓国家重大政策机遇使平阳社会风貌“脱胎换骨”;防汛防台能力再提升,脚踏实地推进防汛“短期、中期、远期”治理,彻底根治水患。五要大力推进基层建设升级。要传承红色基因,结合“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大力发展红色产业;夯实“战斗堡垒”,形成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平阳特色;锻造干事担当的平阳铁军,落地落实省市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战略任务。

  县领导陈永光、许益伟、曾上俊、周基斌等陪同。

网络编辑:周昌均

陈伟俊来平调研:深入践行八八战略 锻造干事担当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