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创城】昆阳提升联东菜市场助力创城

2018年07月16日 10:4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通讯员 黄朝江 孙敏捷 编辑 陈聪) 走进宽敞明亮的昆阳镇联东菜市场,只见蔬菜、熟食、水产区等功能分区合理、品种齐全;熟食摊位“三防”措施布置到位,经营户们身着“三白”,“走好”“欢迎再来”等文明用语声声入耳,摊位橱窗上“崇德明礼守法重信有序竞争公平交易”的文明标语粘贴醒目……近日,在昆阳镇的指导下,联东菜市场管理办公室以“整洁、有序、规范、安全”为标准,认真部署、积极行动,发动全体市场经营户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了良好的创城氛围。

  

  

  据悉,自5月开始,每天6时30分左右,昆阳镇综合执法中队、市监分局、交警中队、创建办、环卫所等相关部门及社区、村居工作人员早早来到联东菜市场开展专项整治,拆除零散摊位,清理现场杂物和垃圾。“经过广泛宣传、全面整治、规范巩固三个整治阶段,截至目前,市场占道经营现象基本消除。在联合整治的基础上,我们还建立健全了长效管理机制,定时、定人、定岗突击整治,并与日常管理相结合,确保了整治成果不反弹。”昆阳镇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联东菜市场是省级三星文明规范市场和省级放心示范市场。为打造文明有序的新形象,该市场采取电子屏滚动走字,张贴市场卫生文明用语、卫生警示,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创城知识。同时,做好“三防”“三白”工作,确保熟食店有“防腐、防蝇、防尘”防护用具等。日常工作中,检测人员每天早上对食材进行严格检测,检测结果定期张贴,并更新至大型电子显示屏。

  此外,联东菜市场管理办公室推行了“小区物业式”管理模式,安排专业维修工人随时为经营户提供水电管道维修服务,对市场外围60多个棚架全部进行了更新。同时,增加2名保洁工,划分责任区,实行分片保洁、责任到人。

  “我们还为经营户提供统一代办便捷服务,把全体经营户的营业执照进行统一代办更新,实行统一标准。同时,不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除平时严格实行消防安全制度外,每个月还开展一次全面消防安全大检查。”联东菜市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该市场将率先引进供电线路智慧用电系统,确保市场用电安全。

网络编辑:周昌均

【创城】昆阳提升联东菜市场助力创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