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冯宅获第五届“全国文明村” 我县举行授牌仪式

2018年07月16日 10:57:0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陈聪) 7月13日上午,我县在万全镇冯宅村文化礼堂举行全国文明村授牌仪式。万全镇冯宅村喜获第五届“全国文明村”称号。

  

  

  据了解,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每3年表彰一次,是反映一个城市(区)、村镇、单位整体文明程度的综合性最高荣誉。

  冯宅村作为县“孝道”文化精品村,村内环境优美洁净,村庄绿化率高,种有各种花果树木2万余棵,绿荫草坪3000多平方米,再加上河网密布的天然优势,使整个村庄犹如一张江南水乡画卷。“冯宅村自2015年开始,就非常注重村庄环境整治,如今生活在冯宅就像是生活在一个大公园。”冯宅村党支部书记郑有才说。冯宅村尊崇“孝”文化,努力营造一个知孝、懂孝的文化氛围。该村通过评选“村庄之星”、成立孝悌义工队等方式,深化巩固“孝敬父母、邻里和睦”的优良传统文化;弟子规学校为冯宅村提供了一个学习的平台,带动全村以及全县的老老少少继承与发扬传统孝文化,充分彰显冯宅村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创建全国文明村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全县市民的文明素质有了明显的提升,下一步,我们将以全国文明村创建为引领,推动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周昌均

冯宅获第五届“全国文明村” 我县举行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