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台风停电致多名住户被困电梯 维修工人带伤成功施救

2018年07月13日 16:55: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金雷雷)“喂,是96333吗?我被困电梯了!”7月11日7时许,正值台风呼啸之时,96333电梯应急救援处置中心接到求救电话,称昆阳镇新湖银园小区电梯发生故障,有人被困。温州鼎基电梯公司接到96333中心通知后,电梯维保工人杨水与同伴立刻冒着暴雨赶往现场进行抢修。

  据了解,受“玛莉亚”台风影响,该小区陷入停电状态,导致小区电梯全部停运,多名住户被困。而实施救援需爬楼梯到15层顶楼机房检修,在爬高楼楼梯过程中,杨水右脚受到创伤,随同一起的同伴让他坐着休息,而他一直说自己没事,就这样一瘸一拐赶去继续抢修,并及时救出了被困人员。直至维修到第8台电梯时,因疼痛难忍,无法正常行走,杨水被送往医院救治。

  “人命关天,我们早一步到达就能早一步救出被困群众。”杨水对记者说,电梯安全保障是他们电梯维修工的应尽之责,他只是做了一件自己该做的事。在交谈中,记者得知,电梯维修工经常把机房当做家,有些故障维修时间较长,维修工人在机房吃个便当立马又投入到抢修工作。每当修理好一部电梯,解决了“疑难杂症”,电梯正常运行起来之时,他们觉得再多的汗水也不算白流。

  杨水是此次一线“抗台英雄”中的一个缩影。正是这群不顾个人安危,任劳任怨工作的“抗台英雄”,才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降低“玛莉亚”带来的损失。

网络编辑:谢天涯

台风停电致多名住户被困电梯 维修工人带伤成功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