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无花果树

2018年07月13日 10:57:05 来源:平阳新闻网

  平阳新纪元学校四年(1)班 陈镜帆

  我家后院有一株无花果树,是从奶奶家搬过来的。这株无花果树刚从奶奶家搬过来的时候,就像一位病人,因为没有浇水和施肥的缘故,被太阳长期暴晒,已经奄奄一息。姑姑认为树快死了,就把一些多余的枝干砍掉,修剪整理后,重新栽进泥土里。

  有一天,我突然想起了这株无花果树,就到后院看看它。因为姑姑每天给它浇水施肥,经过精心照料,无花果树长出了枝叶,有一些叶子从枝干头顶冒出来,有些叶子则从树枝上长出来。树干以前很细,现在的树干变得很粗。还有几只小蚂蚁在爬,叶和叶间拉起了蜘蛛网。现在这位“病人”已经完全康复,变得健健康康。我望着这株无花果树,心情特别激动。这是奶奶生前种的,比我年龄还大的树,我希望它能枝繁叶茂,看见它,就像看见奶奶的笑脸一样。

  几天后,我又去看无花果树,它的叶子茂盛了许多,树干也长得很高了。在树枝和树干上,发现了很多的小嫩芽儿,这些刚长出来的小嫩芽儿是青绿色的,好看极了。由于无花果树的生长速度非常快,昨天叶子看上去还很少,今天就有许多茂盛绿叶了。而且,蚂蚁和蜘蛛网都不见了。

  我给无花果树浇了点水,希望它明年能结出许多又大又甜的果子,就像我小时候在奶奶家看到的生机勃勃的样子。

  指导老师:叶环环

网络编辑:谢天涯

无花果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