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栀子花开时

2018年07月13日 10:57:05 来源:平阳新闻网

  鳌江实验小学六年(6)班 江静静

  六月,窗前那株栀子花又开了,轻风拂过,洁白的花瓣轻盈散落。我轻轻拾起一片白嫩的花瓣,仿佛华丽中漫溢着淡雅,芬芳馥郁、沁人心脾,这淡淡的清香勾起我们曾经的回忆……

  也是六月,风拂过衣袖,?却觉得有些凄凉。数不胜数的人从我身旁走过,却从未关注到啜泣的我。不争气的泪珠沾湿了页卷,也沾湿了不断擦拭的手,换来的却是那张打满红叉叉的试卷……

  “你怎么了?”一个稚嫩的声音打破了傍晚的沉寂。“没,没事——”我侧过脸,慌忙擦掉悬在脸颊上的泪珠。你随着我也侧过身来,又一次与我对视:“你……哭了?”我不知该怎么回答这个不可言宣的问题,带着哭腔问:“你是谁啊?”一段沉默……过了一会儿仿佛你也被我的情绪所渲染了,眼圈通红:“我叫晨晨……你别哭了,别哭了好不好?”说着,你也哽咽了几声。见我没反应,便用手抹掉了我不停掉落的泪珠。

  又是一段沉默,我将捧在怀里的试卷展开了,弱弱地说:“只考了……83分。”说着我又抑制不住自己的心情了,眼眶里又是一阵通红,泪珠划过干涩的面颊,留下一道深深的曲线。你担忧地问:“你不敢回家吗?”我有些羞涩,又有些胆怯地点了点头。我越想越悲伤,越想越无奈,捂着脸又哭起来。你也哭了,连忙从书包里,拿出一张鲜红的试卷:“你不要难过了……诺,我的跟你换!”我有些发愣:“那你会不会被你妈妈骂呀?”“放心,放心,我没事的。”你把试卷塞进我手里,抽走了另一张试卷:“好了,没事了!嘻嘻……”那时,我真有种百感交集的滋味。

  回到家,心虚地交上这张试卷,迎来的却是质问:“这是谁的?”我开始焦急,心慌意乱:“我,我……”也许是当时太激动了,连名字都忘了改过来,“对不起……妈妈。”我只能将事情“如实招来”。

  我开始担心晨晨会被妈妈教训一顿,我一直魂不守舍。

  想到晨晨……我跑出去,跑到我们相遇的地方。晨晨蜷着身子在花坛旁哭泣。我十分愧疚地跑过去:“对不起,对不起。”晨晨一惊,抬起头,看着我笑了:“没事的,都怪我,害我们俩都被骂了吧。”可是,除了懊悔,我还能说什么呢?

  “不要难过了,我带你去个地方。”晨晨牵着我的手,带我去了一个陌生的地方。“诺,送给你!”晨晨递来一朵精纯白质的栀子花,花真如冰心玉洁。夕阳抹去了我们脸上最后一滴泪痕,我们相视笑了……

  时光流逝,栀子花开了一次又一次,而我们也将面对毕业的离别。那天,我们牵手又来到栀子树下。一朵朵洁白的花瓣悠悠然然飘下,散落在小巷里,将小巷装点得落英缤纷。而我,却无心欣赏,依然是面对离别的啜泣,你依旧如此温文尔雅地拭去我的泪痕。那懵懂无知的邂逅,这依依不舍的“谢幕”,瞬间涌上心头……晨晨选择了自己心中更好的学校,去更远的地方读书了。

  与往日一样,我们再次互送对方一朵纯白的栀子花。我看见阳光倾斜在花瓣上,散落在她的脸上,映衬着她悬在脸上的晶莹泪珠,她笑了,如同糖果中的甜蜜,如同那盛开的栀子花……

  指导老师:包蕾蕾

网络编辑:谢天涯

栀子花开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