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禁渔期捕青蟹苗,违法! 抓获23人,查获渔网90余张

2018年07月13日 10:19:3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卓珊珊 范敏静 编辑 吴赛露)眼下正值禁渔期,但仍有人不顾禁令,撒渔网,捕捉蟹苗。近日,平阳警方联合县海洋与渔业局执法大队,查获一起非法捕捞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

  日前,鳌江镇派出所民警通过线索摸排,了解到鳌江镇杨屿海域时有非法捕捞的情况发生。为进一步核实该线索,民警在杨屿闸门附近大量走访,确定了非法捕捞人员撒网的具体地点。在摸清具体情况后,平阳警方联合县海洋与渔业局执法大队果断行动,共抓获23名参与非法捕捞人员,查获渔网90余张。

  “我已经认识到错误了,不应该在禁渔期下网捕捞这些青蟹苗。”在办案区内,陈某在内的23名嫌疑人对自己非法捕捞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经过测量,他们所使用的渔具均不符合国家标准。

  目前,陈某等23人因在禁渔期非法捕捞蟹苗被平阳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非法捕捞会对海洋资源造成不可逆的损害,切勿为图一时之利不惜触犯法律,以身试法。

网络编辑:谢天涯

禁渔期捕青蟹苗,违法!  抓获23人,查获渔网90余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