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台风天“老赖”在家 执行干警“从天而降”

2018年07月13日 10:19: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慕煊 编辑 吴赛露)台风来袭,狂风暴雨,这样的天气,“老赖”也无处可逃,老老实实躲家里。这不,7月11日上午,一名“老赖”在家中被县法院执行干警逮个正着。

  多个案件 欠款12万余元

  翁某家住鳌江镇,是一名木工。2016年-2017年,他因金融借款合同、民间借贷、买卖合同等纠纷,先后被洪某、范某、林某和银行起诉至法院。经法院判决,翁某须偿还欠款12万余元。判决生效后,他未履行还款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多次联系翁某,但其拒不偿还。因翁某长期在外地作业,干警多次前往其住所寻人均未果。

  台风天气 围堵“老赖”

  7月11日9时许,受台风影响,我县狂风大作,暴雨如注。“这么大的风雨,翁某肯定不会出去做木工,我们去他住的地方再看看。”执行干警决定去碰碰运气,于是带上雨衣、安全帽等装备,立马出发前往翁某住所。

  “砰砰砰”,到达目的地后,执行干警敲门许久,无人应答,正准备转身离去时,三楼窗户突然探出一个脑袋来,此人正是翁某!面对“从天而降”的执行干警,翁某显得有些错愕,一会儿,他下楼开门并说道:“这种天气,你们也出来啊。”

  承诺还款 村书记签字作担保

  被拘传至法院后,翁某说:“我现在手头真没钱,我家的土地被征收了,等领了补偿款,马上还。”为证明此事属实,翁某联系村书记程某前往法院,后翁某和程某在《担保承诺书》上签字,承诺翁某如未按期签署土地征收补偿协议,偿还12万余元欠款,程某自愿为上述债务承担担保责任。

  因被执行人翁某此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当天,法院还对其作出罚款500元的决定。

网络编辑:谢天涯

台风天“老赖”在家 执行干警“从天而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