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萧江镇 -> 列表

萧江:紧锣密鼓灾后自救

2018年07月13日 10:5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陈聪)7月12日,萧江镇各级干部并未因已奋战了两天给自己找个理由休息,而是再次投入新一轮的自救工作。

  早上5时许,岙底村党支部书记林日汉带领党员干部携带锄头和锯子上山,修复因“玛莉亚”台风受损的水管。去往水源地的道路原来就狭小,被台风“袭击”过后,变得更加危险和难走。途中不少路段被树枝和杂物覆盖,林日汉一行边走边“开路”。据了解,该村有多条水管受到不同程度破坏,最长的须重新接管1000多米。经过5个多小时的努力,6根粗大的水管终于又连上了水源地和蓄水池,村里恢复了供水。

  一大早,萧江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村级防疫员一起为该镇十几处鸡鸭养殖场送去消毒药,指导养殖户清除栏舍和周边污水、污物,并进行消毒。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得知,在包岙村山上有养殖场因棚舍倒塌压死了上百只鸭子,他们迅速行动,用最短的时间将死禽送往县无害化处理厂处理。“及时对畜禽饲养殖场进行清洗和全面消毒,并对被压死的畜禽进行集中处理,是有效防止污染和灾后疫情的有效手段。”萧江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朱小芳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谢天涯

萧江:紧锣密鼓灾后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