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抢收作物 减少损失 农技服务助农民生产自救

2018年07月13日 10:36: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通讯员 徐斌 编辑 陈聪)7月12日上午,记者在海西镇林宅村看到,1000多亩早稻“卧倒”在地,稻穗还未完全成熟,呈青黄色。一旁的农业站技术人员正带领保险公司开展定损理赔,组织农户排空农田积水,准备对受灾早稻进行抢收。

  

  

  记者从县委农办(农业局)了解到,今年8号台风“玛利亚”登陆时距早稻成熟收割还有一周时间,台风带来的强风和持续降水,对我县农业生产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万全、海西、萧江等地农田水稻被风吹倒,出现大面倒伏现象;柚子、葡萄、桃子等水果出现不同程度的掉果、腐烂;蔬菜大棚等农业设施受灾总面积达1200亩。

  “对因倒伏、受淹、大水冲毁等已经绝收的田块,我们正组织调度机械尽早抢收,避免稻谷发芽,为连作晚稻腾出‘季节’。”县委农办(农业局)农业站站长许统科告诉记者,该局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了灾后农业生产自救技术服务指导,抽调24名农技人员,组成种植业生产技术服务小组、畜牧业生产技术服务小组、农业机械服务小组等6支灾后农业生产自救技术服务指导小组,从7月11日中午开始分赴各乡镇、农业企业和大户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工作,为农户和农业企业排忧解难,尽最大努力减少经济损失,帮助他们尽快组织下一季的农业生产。

  此外,我县还向各乡镇发出了《关于开展灾后农业生产自救的技术指导通知》,提出水稻、旱粮、蔬菜瓜果、水果、茶叶、畜牧业等方面的灾后管理技术要点,要求切实加强灾后水稻病虫害、动物疫病防治工作;第一时间联系保险公司到基地农田核查早稻受灾情况,为下一步水稻理赔做好准备,并发动各乡镇农技人员,深入田头和农户,全力投入灾后农业生产自救。

网络编辑:谢天涯

抢收作物 减少损失  农技服务助农民生产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