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普法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2018年07月13日 10:36: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7月12日下午,我县召开普法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参加。

  会上,县司法局汇报了2017年度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及2018年度工作要点,县人社局、民政局、教育局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代拟稿)、《平阳县民主法治村(社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审议稿)。

  就下一步工作,周基斌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完善机制,促进普法责任制落实。落实责任,进一步增强做好法治宣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指导,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履行好协调检查、督促指导等工作职能;严格监督,结合实际制订工作方案,做好迎接上级督查准备工作。二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精准普法。大力宣传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面守法和党内法规建设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提升法治在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全民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三要抓住关键,努力提高普法实效性。抓住关键需求和关键人群,突出抓好党员干部与青少年群体的法治宣传教育。四要创新思维,积极打造普法精品。创新法治宣传形式,大力开展新媒体普法;探索有效载体和方式,扎实推进法治文化提档升级;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推进法治创建优化升级。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主持。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普法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