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入城口和主干道改造渐出形象 提升城市品质

2018年07月13日 10:43: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刘伦里 王晓红 杨敬孝 编辑 郑振国

  今年年初,我县部署“大建大美”专项行动,启动了十大入城口和十条主干道整治提升工程,对昆阳、鳌江等乡镇的入城口和主干道等城市形象“窗口”进行改造,精心修饰打扮城市“门户廊道”,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目前,这些工程开始出形象了。

  汇水河路是昆阳镇的一条主干道。改造前,该道路沿街建筑外立面开裂脱落,路面也开裂破损严重,空中电线如蜘蛛网一般,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昆阳镇自启动汇水河路改造提升工程以来,对外立面进行了整治,粉刷外墙,规整空调外机,对电线实施“上改下”,并将路面改造成沥青路面,使整条道路“华丽转身”。

  “原来汇水河路、人民路到横阳路段为双向四车道,现改造为六车道。通过对基础设施的改造,进一步提升了县城总体形象,为昆阳打造慢城生活、品质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昆阳镇小城镇综合整治办公室副主任温正智介绍,下一步,该镇还将改造提升解放街等主干道,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此外,鳌江镇投入6400万元,对新河路进行改造提升,目前已完工。从空中俯瞰新河路,道路呈东西走向,贯穿整个镇区,道路两边的绿植将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隔开,路面上交通标志明显,为城市品质加分不少。

  除主干道得到改造提升外,我县的十大入城口改造取得了明显的效果。鳌江镇瓯南大桥入城口,是龙港到鳌江的第一门户。今年,鳌江镇对该入城口进行全面整治,拆除周边违建,并对拆后空间进行充分利用,修建了小公园,还对大桥周边的金角银边进行了绿化,让其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桥边原来是水泥路,现在绿化了,这个改造项目对整体提升很大,很好看。”鳌江镇瓯南大桥入城口改造提升工程施工负责人周功想介绍。

  主干道和入城口是城市形象的“窗口”。今年,我县安排了十大入城口和十大主干道整治提升工程。其中,十大主干道整治提升总投资9.7亿元,昆阳镇汇水河路、鳌江镇新河路已完工;昆鳌大道、鳌江兴鳌路、萧江世纪大道、南雁大街等主干道都已进场施工。十大入城口整治提升总投资2.8亿元,其中,高速公路昆阳入城口、鳌江火车站入城口、萧江世纪大道东入城口、104国道南入城口、万全高速公路入城口等工程正有序推进。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入城口和主干道改造渐出形象  提升城市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