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提前谋划 迅速投入灾后生产自救

2018年07月12日 10:58:4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致然 叶子 编辑 陈伟) 7月11日台风登陆过后,就在大家觉得可以松一口气了,鳌江镇干部反而更加忙碌了起来。下午2点,风雨稍歇,鳌江镇公共事业中心干部就赶往99个村居来回排查受涝情况,仅当天下午他们就排查出16个受涝严重村居,并立即联系了专业消杀公司,为受涝点进行消毒杀菌。

  

  

  据鳌江镇防指相关负责人介绍,台风“玛莉亚”共造成全镇25211人受灾,转移群众17591人,直接经济损失785万元。灾情发生后,鳌江镇委、镇政府迅速将各方力量拧成一股绳,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的速度全面投入恢复道路、缓解水患、食品安全等灾后重建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受台风影响,鳌江镇半山区一带内涝严重、农村联网道路蹋方面积约3000立方米,交通标志标牌及道路隔离护栏损坏约50多处,倒伏树木约200棵,联网道路中断7条。灾情发生后,道路沿线村干部奋勇当先迅速开展灾后自救工作,疏通灌溉沟渠缓解水患,处理倒伏树木和竹丛;鳌江镇交通办立刻组织人员和机械,奔赴受阻路段抢通、清理路面堆积物。目前,除全镇多数农村联网道路已基本恢复畅通。

  山区树木倒伏不少,主城区多条道路也出现积水,绿化带受损十分严重。为尽快恢复道路秩序,保障市民出行安全,7月11日下午暴雨刚过,市政园林办立即调配大型机械和出动5支应急救援队伍,分段对街道沿线刮倒的树木进行扶正加固或修枝清理。鳌江镇执法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灾后隐患广告牌进行拆除,同时对倒伏在路面十几棵大树实施分解拖离。鳌江环卫所全体出动,启用2辆压缩车、1辆铲车、2辆洗扫车、4辆垃圾清运车,满负荷清理转运垃圾。截至7月11日20时,全镇已累计清理树枝及垃圾10车、扶植树木近600多棵,疏通管道排除内涝10多处,清洗城区道路10公里。经过“组合拳”式管理,当晚各主要道路全部实现通畅无积水。

网络编辑:张超霞

鳌江提前谋划 迅速投入灾后生产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