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玛利亚风狂雨急 解元村避灾点暖心暖胃

2018年07月12日 10:53:00 来源:鳌江发布

  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玛利亚”骤然袭来,整个平阳县开始狂风大作,暴雨倾盆。而位于偏远山区的解元村村两委在此前接到台风警报后,村两委立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抗台紧急工作会议,及时启动防台预案,并成立了由党员组成的党员抗台小分队。在抗台救灾过程中,该村的广大党员干部纷纷抢占抗台第一线,冲锋在前,昼夜巡查值班,上演了一幕幕感人的事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图为解元村村干部检查山塘水库及傍山险路情况

  

  

风雨中,解元村村两委排查受灾路段,设置警示牌

  

  人员转移是抗台工作中最关键、最有效也是最重要的措施。由于近年的前几次台风都只是打个“擦边球”,没有造成严重影响,因此,很多村民在思想上存在麻痹大意,对此次台风也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针对这种情况,7月10日一早,村书记董大梯和村主任董大准便带领村里的党员干部分组对全村进行巡查,而对于村里的几处危房则立即组织转移至村办公楼进行避灾。

  

图为解元村村两委转移危房村民

  

  7月10日晚上,随着台风的不断逼近,解元村下起倾盆暴雨,这是一个不平静的夜晚,这又是一个平静的夜晚。台风给村民们带来了狂风暴雨,解元村村两委给群众们带来了一个安宁夜。对于解元村的广大党员干部们来说,这又是一个不眠夜,他们整夜整夜的没合眼,有的固守在电话的旁边,有的行进在巡逻的路上,有的奋战在抢险活动中,他们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证明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村主任董大准在获知部分受灾村民缺少床铺时立即联系社区请求物资援助,在物资到位之后,还亲自为受灾村民铺床叠被,让他们能够在风雨交加的夜里睡的安稳。

  

  

  7月11日9时,台风正式登陆,而在解元村避灾场所内却看不得大家对狂风暴雨的惶恐,大家聚三成五聊聊家常。一大早,村主任董大准就亲自自掏腰包为村民们准备早餐,到菜市场买菜,中午还亲自下厨为受灾村民递上热腾腾的午饭。

  

图为解元村主任董大准为受灾村民准备早餐

  

图为解元村主任董大准亲自为受灾村民做午饭

  

  在本次防汛防台过程中,解元村村两委以身作则,把村民当成自己的家人一样照顾,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证明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网络编辑:张超霞

【转载】玛利亚风狂雨急 解元村避灾点暖心暖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