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战斗在一线共御暴风雨!我县文化礼堂防御“玛莉亚”

2018年07月12日 11:0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平宣 编辑 陈聪

  超强台风“玛莉亚”来袭,我县各地积极防御台风。作为农村重要的公共阵地,全县农村文化礼堂发挥设施优势、组织优势、人员优势,投入防御台风的战斗一线中,服务基层群众。

  

南麂文化礼堂防台巡查

  

鳌江联丰村文化礼堂安置点

  

  防范为先   迅速进入备战状态

  县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时间下发《做好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文化礼堂防台工作。各乡镇加强督导,深入一线,明确安全职责,排查安全隐患,落实防台举措,迅速进入防台备战状态。

  协助转移危险地带群众。各文化礼堂组织志愿服务队,协助村两委动员撤离危险地带群众。昆阳镇雅山村文化礼堂志愿队,挨家入户排查隐患,劝导危房人员安全转移至村文化礼堂和村办公楼等防汛防台避难点,动员一切力量确保村民生命财产安全;万全镇麻车文化礼堂防汛宣传接地气,鸣锣巡讲台风情况;腾蛟镇山边文化礼堂,组织文化礼堂干事,进村入户,巡查全村,用喇叭喊话,宣传防台防汛知识;海西镇仙口村文化礼堂紧急举办防台宣讲,向村民和外来务工人员普及防台知识。

  做好避灾点安置准备工作。各地文化礼堂如昆阳镇雅村文化礼堂、鳌江镇联丰村文化礼堂、萧江镇潘南文化礼堂、麻步镇显桥文化礼堂、顺溪镇溪南村文化礼堂、南雁镇埭头村文化礼堂、青街畲族乡王神洞村文化礼堂等早启动、早布置,组织人员整理舞台区域、书屋、活动室等。乡镇和文化礼堂相关负责人细致地清点了文化礼堂内的抗灾物质储备情况,仔细地查看了雨衣、雨鞋、手电筒、应急灯、毛被毯、折叠床、发电机、饮用水和食品,确保饮食安全和各项设备功能运行正常,及时增补防汛抗台的各项物资,以临战的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全县共计46家文化礼堂成为安置点,安置群众近3000名。台风期间,全县已建文化礼堂113家,未发生安全事故。

  

凤卧镇凤卧湾文化礼堂转移群众

  

万全镇麻车文化礼堂鸣啰

  

  共御风雨   礼堂队伍冲在一线

  10日深夜开始,风雨渐大,文化礼堂相关服务人员在维护好安置点秩序,保证人员安全的同时,积极参与全村加固防台设施、转移受灾群众等工作。

  根据风情雨情,鳌江镇埭头村文化礼堂志愿者排查防洪坝安全隐患,连夜加高加固防洪护栏;鳌江镇凤梅文化礼堂24小时值班,实时利用广播发布台风警报和动向;萧江镇、怀溪镇还组织卫生院医务人员到全镇各个文化礼堂避灾点对转移安置人员进行健康体检和健康指导。

  

  不计劳累   积极投入灾后自救

  腾蛟镇对文化礼堂电路电线进行检查抢修;昆阳镇步廊文化礼堂对倾倒的公共设施进行巡逻抢险,做好安全处置;山门镇上垟村文化礼堂志愿服务队迅速投入灾后巡查,对被吹倒的树木进行清理,对路面垃圾进行清扫;怀溪镇水口村文化礼堂迅速组织志愿者队伍清理倒塌的部分文化长廊,扫除垃圾,保持路面平整,以防造成人员伤害。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战斗在一线共御暴风雨!我县文化礼堂防御“玛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