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第一书记齐出动,全力抗击台风“玛莉亚”

2018年07月12日 11:1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白海滨 张杭 编辑 陈聪) 7月10日、11日,全县派驻村第一书记密切关注“玛莉亚”超强台风动向,分别前往派驻村配合村两委做好防台、抢险等工作,全力抗击台风,展现出不怕苦不怕累、顽强拼搏的共产党员风采。

  

杨昌斌背上老人

  

  抗台工作中,驻腾蛟镇秀垟村第一书记杨昌斌与村两委干部挨家挨户走访宣传,提醒群众关注台风的最近动态,提前做好防范工作。同时对居住在危旧房、简易棚屋等危险地带的群众进行动员转移。昨天6时,暴风雨即将来临,在一处破旧不堪、雨水渗漏严重,极有可能倒塌的房屋里,一位老人由于腿脚不便,抱着侥幸的心理,不愿转移安置。杨昌斌不断对其做思想工作,但老人始终不愿撤离,一急之下,他直接背起老人,护送其安全到达避灾点。“这间房子所处的位置不是地质灾害点,但是我听说这户人家只有两位老人在家,而且房屋破旧,十分担心。于是就带着村两委前往老人家中劝说,让老人暂时前往避灾安置点。”杨昌斌告诉记者,老人原先也很想搬离,但却由于腿脚不便、山路泥泞,不想连累干部,情急之下,他就主动背起腿脚不便的老人踏入风雨之中。期间,该村党支部书记还将自身雨衣套在了老人身上,以防老人淋湿。

  

在青街畲竹乡南网村,乡组织委员张伟,第一书记杨笑一带领村两委干部,劈开了一条灾后自救道路。

  

  在山门镇,驻丁步头村第一书记张丽君和村干部全力参与入户宣传动员,宣传动员结束时,听闻还有一位老伯未转移成功,且其住房孤立在田野中,有一定的年头,年久失修。该房屋旁还有一颗茂盛的老树,树枝已覆盖整个屋顶,一旦被强风吹断就极可能伤害到老伯。她一听此情况,顾不上吃饭,连忙和村干部赶到老伯家中。一开始老伯始终不理解,并固执地认为没必要如此大动干戈,不愿意转移到避灾场所当中。张丽君对本次台风形势进行了耐心的解释,对老伯苦心劝导,最终让老伯同意进行转移。在台风登陆之前,张丽君再次协同村干部冒雨下村挨家挨户检查受灾情况,并转移回流孤寡老人3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就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必须保证所有村民的安全。”张丽君说。

  此次抗台工作中,除了杨昌斌和张丽君外,还有许多其他令人钦佩的第一书记,正是这些第一书记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举动,在狂风暴雨中浸润着群众的心。他们任劳任怨地带领村两委、驻村干部扑在抗台的第一线,巡查灾情、安抚避灾安置点群众。据悉,截至目前,全县157名第一书记深入抗台一线,帮助转移群众2000余人,清除道路障碍100多处,努力将“玛莉亚”所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网络编辑:张超霞

第一书记齐出动,全力抗击台风“玛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