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陈永光:把抗灾救灾作为当前头等民生大事来抓

2018年07月12日 11:0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文 陈培勇/摄 编辑 郑振国) 7月11日,在8号台风“玛莉亚”登陆后,县长陈永光第一时间奔赴鳌江镇、水头镇、萧江镇、麻步镇等地,实地查看容易发生险情地带,仔细检查抗灾薄弱环节。他强调,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继续密切监控灾情的发展,扎实做好台风登陆后的各项抗灾救灾工作,努力夺取抗灾救灾的全面胜利。

  

  

  迎着台风登陆后带来的明显风雨,陈永光赶赴此次行程的第一站——鳌江镇钱仓黄沙码头。现场,救援应急队伍正在紧锣密鼓的铲沙、装袋,挖掘机正在将沙子堆积在编织袋上,形成一堵临时的防洪墙。陈永光指出,要加快“临时堤坝”修筑进度,堵住缺口、密切监控,切实有效防止江水倒灌。同时,他对现场的抢险救灾队伍表示感谢,嘱咐在场的抢险队伍和乡镇干部,要注意和注重自身安全。

  离开鳌江镇钱仓黄沙码头后,陈永光一行立即赶赴萧江镇,详细了解萧江水闸下游复新面粉厂码头、鳌江防洪堤浦口段抢险工程情况。在得知相关险情已得到妥善处置后,陈永光强调,台风登陆并不表示警报已经解除,各乡镇和各有关部门要对台风登陆后的情况考虑的更加全面一些,全面防范各类次生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要求,要及时分析总结此次防台抗台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对渔船停靠、防洪堤坝等薄弱环节落实措施,确保安全。

  来到麻步镇,陈永光仔细查看了麻步一桥江堤闭合、上周村预防江水倒灌等情况。陈永光指出,风雨过后,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按照预案要求,尽快摸清灾情,掌握情况,并迅速开展抗灾救灾工作,争取尽快全面恢复通电、通路、通讯。他强调,台风灾害过后,要进一步加快在建水利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增强防灾减灾能力。

  最后陈永光还来到水头镇,趟水查看该镇大滩低洼地带,并慰问水头镇派出所防汛抢险队伍。陈永光指出,各乡镇要进一步加强灾情监控,在警报未解除前严禁转移人员擅自回家回流,这是一条底线必须守牢。要严防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和“灾中灾”发生,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他强调,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及时组织开展设施抢修、灾民安置和生产恢复等各项救灾工作,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县人武部政委王小龙等陪同。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陈永光:把抗灾救灾作为当前头等民生大事来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