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风雨中,这些村干部们同心合力护村民安全

2018年07月11日 22:09: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为了让村里疲惫的村干部们能好好休息一下,萧江镇夏宅村驻村干部陈仪不顾自己一夜未眠,在听到村民周光旺一家寻求帮助转移时,第一时间开车前往村里接送,并在其他村干部的配合和帮助下,合力把周光旺一家平安送到了安全的地方。

  

  

  因为受台风影响,7月11日早上6点,家住夏宅村江边的村民周光旺害怕庞大的雨势会让家人发生危险,他打电话向村里询问能否安排车辆将家里三个大人三个小孩送到安全的地方。“我马上去村办公楼开车。”正在村里巡查的村主任周崇配看到消息后立刻响应,此时一夜未睡的社区干部陈仪也听到了这个消息。为了让奋战了一夜的“战友们”多休息一会儿,陈仪毅然开起自己的轿车充当司机的角色。很快,小车来到了周光旺一家所处的忠烈侯王殿小桥边,由于小桥过窄车辆无法通行,路上又滑,村干部陈忠田和周光浦等人就冒着风雨走路进去将周光旺一家一个一个地接出来,安全送到车上。最后,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个大人和三个小孩终于送到了新堂双龙村的亲戚家中,另外两位老人也送到了他们住在永乐路超市边上的大儿子周光发家中。

  送完周光旺一家,一夜没睡的陈仪又重新回到社区的岗位上,继续开展抗台工作……(本网记者 林晓慧 通讯员 林小冬 编辑 陈伟)

网络编辑:谢天涯

风雨中,这些村干部们同心合力护村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