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下厂社区党群齐心协力 冲锋在前

2018年07月11日 19:0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在台风“玛莉亚”来袭期间,下厂社区干部及各村居党员群众齐联动,抢抓时间、落实任务,积极防御台风“玛莉亚”,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

  

  

  7月10日早上,下厂社区主任林峰来到河口宫检查避灾点情况,发现一楼大厅内用于安置的地面很脏,再过2至3个小时就要安置群众,他当机立断,自己带队亲自动手清洗地面,给群众整理出一个整洁的避灾环境。随后,他没顾上休息片刻,就立即加入村里的防汛抗台队伍,与村干部一起对辖区内的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危旧房、工地简易房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对渔业船只进港避风情况、人员安全转移进行督促。

  在河滨村有一位老人家觉得此次台风影响不大,不肯撤离到安全地带,在村干部多次劝说无果之后,社区书记陈书全亲自上门做工作。那时已经是凌晨3点半,在其屋外劝说了一个多小时后,终于成功将这位老人转移至避灾点。之后,他和村两委干部兵分三路去转移群众,共计转移27名。为了安抚群众,减少他们的焦虑与不安,陈书全就呆在安置点陪着村民聊天唠家常,诚恳直白的乡土话让大家把心放宽。辖区群众也借着这个机会,将自己的心里话与书记讲一讲。

  在下厂社区,各村的党员们争先恐后的向社区表达自己主动参与抗台救灾的意愿。“我可以参加社区的防汛抗台巡逻”“我可以参加抢险队伍,如果有什么险情我马上到”……

  目前,下厂社区干部、各村居党员正与群众一起并肩作战,积极开展灾后的自救工作,尽快恢复辖区的生产生活。(本网通讯员 叶子 编辑 金雷雷)

网络编辑:谢天涯

鳌江:下厂社区党群齐心协力 冲锋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