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万全瑞阳村两委:要对每一位居住在本村的群众负责

2018年07月11日 17:0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感谢政府照顾,没有你们,我们都不知道去哪里避难,我们菜农感谢村里所有干部。”7月11日,万全镇宋桥社区瑞阳村主任周道付的手机,收到一条来自外来务工人员的短信,短短的33个字,却表达了外来务工人员对瑞阳村两委的无限感激之情,同时,也让坚守在抗台一线的村两委心中涌入了一股暖流。

  

  

  在万全镇召开防台防汛专题会议后,瑞阳村村两委迅速进岗到位,积极动员部署,进村入户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对危旧房、出租房、厂房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耐心劝说动员群众转移到社区避灾安置点。“昨天下午5点多,我们在巡查过程中发现5个简易棚,安全系数很低,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据周道付介绍,简易棚内居住着10余户外地菜农,由于正值暑期孩子放假期间,简易棚内居住人数达到30余人。为了确保安全,村两委果断动员菜农转移避险,但是由于外来人员对当地台风的危险性不了解,尽管村两委再三劝说都不愿前往避灾安置点。

  随着风雨不断增大,10日深夜11点,村两委始终放心不下那10余户菜农,便再次来到简易棚前,敲开了菜农的门。“我们要对每一位居住在瑞阳的村民负责,我们把往年台风的危险案例将讲述给他们听,通过实际例子希望能尽快劝说他们马上转移。”据周道付介绍,经过再三的劝说,最终将10余户菜农全部安全转移至避灾点,并将事先准备好的食物和水递到他们手中,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菜农度过一个安心的夜晚。

  “我当时觉得最多就是风大一点,应该没什么关系,更何况田里还有那么多蔬菜,需要人看管,但是今天早上得知我们居住的地方受台风损坏严重,我才知道台风这么可怕。”第一次经历台风的菜农李晓花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当时觉得情形并没有村两委讲述的那般严峻,便产生了麻痹心理,未及时进行转移,这次多亏了村干部,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本网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金雷雷)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万全瑞阳村两委:要对每一位居住在本村的群众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