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董智武部署防汛防台工作:坚决打赢防御“玛莉亚”硬仗

2018年07月11日 16:1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7月11日上午,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登陆后,县委书记董智武第一时间就下步防汛防台工作作出部署。董智武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排查力度,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打赢防御“玛莉亚”硬仗。

  董智武指出,台风“玛莉亚”虽然已经登陆,但是不确定、不可测因素还很多。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防汛防台部署,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做到工作调子不变,继续加强监测工作,做好风情、雨情、潮情、水情的监测,及时转移重点人员,突出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强化山塘水库等地巡查,确保人员转移到位、安全隐患排查到位、各项防御举措落实到位。

  就下一步工作,董智武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思想不放松。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厌倦疲惫情绪,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做到思想不松、等级不降、人员不离,继续全面做好各项防汛防台工作。二要强化关键节点排查。要加强对危险地段、地质灾害点、危旧房等处的巡查,防止人员回流。沿海乡镇要注意防风防浪,加快排水、防止内涝,山区乡镇要严防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发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加强宣传报道。媒体要深入一线,采访报道投身在防汛防台前线的党员干部等的先进事例,树立典型、传递正能量,弘扬平阳精神、讲好平阳故事。四要加强信息沟通。各乡镇和各有关部门要及时了解、上报灾情汛情至县防汛指挥部,确保信息畅通、指挥调度得力,确保水利工程万无一失。

  县领导陈永光、王文胜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董智武部署防汛防台工作:坚决打赢防御“玛莉亚”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