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新城社区安置近两千余名外来务工人员

2018年07月11日 15:0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受台风“玛莉亚”影响,昆阳镇新城社区七八个工地上的两千多名外来务工人员被转移至昆阳二中及苏步青学校安置点。记者来到该安置点,发现他们正在安心吃着面包等食物。

  

  

  “我们这个社区有许多工地,外来务工人员众多,他们都住在简易工棚,十分危险。昨天,我们不断对这些工人进行劝导转移。”新城社区副书记吴凤文指着苏步青学校一处已经坍塌的简易工棚说道。昨天夜里11点左右,吴凤文在转移群众的过程中,有9名来自安徽的民工,他们对于台风的危险没有过多的认识,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导仍不愿意离开工地。于是,吴凤文找到该施工方的负责人,用其公司的车辆将这些工人劝离工地。同时,该社区有部分村居由于村改,村民的房屋被拆迁后,此时台风来袭,他们无家可归,纷纷来到临时安置点躲避台风。

  “由于昆阳二中安置人数太多,于是我们增设了苏步青学校作为临时安置点,现在安置了近900人。我们在每间教室分别安置了20余人,并在这些人中选出一名小组长,负责领取食物、维持周边卫生环境、秩序等,这也是我们管理这些安置人员的一个创新举措。”吴凤文说道。(本网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金雷雷)

网络编辑:周昌均

昆阳:新城社区安置近两千余名外来务工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