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凤卧:内塘村干部“三顾茅庐”转移独居老人

2018年07月11日 12:30:0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昨日,在超强台风“玛莉亚”登陆前,平阳县凤卧镇委、镇政府及时部署,要求把人的安全摆在第一位,打赢这场抗击台风的硬仗、大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镇各村及部门迅速进入“应战”状态,做好全面防御工作,提前转移群众。

  在此次防汛抗台转移群众过程中,有一个“三顾茅庐”的故事让镇村干部记忆深刻。7月10日中午,凤卧镇镇村干部在凤卧镇内塘村的一个山区自然村——胡坪村巡查时发现,村里一位现年75岁独居老人林爱凤家中的房子虽然前年已经翻修,但在此次台风中仍存在安全隐患,当即决定劝其撤离转移至山下避灾点,但林爱凤坚决不肯离开。下午五点多,一行人再次来到林爱凤家门口,但林爱凤就是不开门。

  灾情就是命令,晚上八点半,一行人又一次来到林爱凤家中,这一次他们想了一个“妙计”,将山下避灾点的各项设施情况用手机拍照的方式给林爱凤看,让林爱凤了解到避灾点条件设施都比较完善,并通过电话联系到她在外的儿子,共同劝离她撤离,在半个多小时的动员工作后,最终成功将林爱凤转移至山下避灾点。

网络编辑:雷鹏

平阳凤卧:内塘村干部“三顾茅庐”转移独居老人